close

繼上篇【你好歐洲,初次見面】《Hun》住·Hilton·房間介紹後,緊接著要登場的是:希爾頓飯店週遭熱門景點
這篇所介紹的更是被列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保護名單之中!

上篇有提過 這趟歐洲遊關鍵字就是—吃好住好地點好
有別於以往從景點到飯店都要拉車拉很遠,時間都浪費在交通上。
這次特別安排飯店就在景點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馬提亞斯教堂>
開放時間:(一)~(五) 9:00~17:00
                  (六) 9:00~13
:00
                  (日) 13:00~17:00

     ※如果有舉辦婚禮 一律不開放給遊客入內參觀唷!
交通:搭地鐵M2線於Moszkva Ter站下,再搭城堡山巴士(Varbusz)

這個教堂位於布達區的古城區中,緊鄰在Hilton旁邊 大概走個兩分鐘就到了!
地板幾乎都是石板路 只有少部份鋪上柏油,大量保留從前的復古感。

週六中午 不但有為數眾多的觀光客,還有新人正在舉辦教堂婚禮

教堂充斥著哥德式的尖塔,難以想像真的身在歐洲耶

站在碉堡上整個教堂, 剛好這一天雲滿多的,有種神聖莊嚴的氛圍

夜晚的教堂打上了溫暖的黃燈,比早上看起來更有氣勢!
到了晚上吵雜的觀光客都離去後 周遭變得極度安靜!
不論是獨自一個人、情侶手牽手,亦或是整個家庭 都很適合來這邊散散步奈




<漁人碉堡>

開放時間:3/16~4月—9:00~19:00
                  5月~9/15—9:00~23:00
                  9/16~10/15—9:00~21:00

交通:搭地鐵M2線於Moszkva Tér站下,再搭城堡山巴士(Várbusz)

碉堡前面有一個小小的廣場。
在廣場右邊有收費性的一個入口,爬幾階階梯就可以上到漁夫堡。


漁夫堡這個名字的由來有兩個是被大多數人所流傳的:
一個是因為原本是中世紀時,漁夫為了防禦工事所建造之碉堡
其二是因為這裡本來是中古世紀時的魚產買賣地,19世紀獨立戰爭時,漁夫們便在此地堅守禦敵


登上去後左右都可以看到多瑙河風光,還有整個布達佩斯的景觀
白天來看會深深感覺到歐洲風情,盡收眼底的簡直就跟以前地理課本裡的一模一樣啊!!!!!!!!

多瑙河對岸就是國會大廈,在漁夫堡上一覽無疑!

整個碉堡大概半個圓,
雖然要收費 不過真的相當值得 因為視野非常好!
qq暑假去的時候 很幸運的被通知說有免費開放的一個時段!
下午到的時候依然是要收費的!但從晚間八九點~隔天早上七八點,是免費開放的!

碉堡出口出來後右側有長階梯通到下面!天阿~~~~~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很浪漫耶!

漁夫堡絕對是觀光客眺望整個布達佩斯的首選之地呀!(拍胸脯保證)

這是在吃完晚餐後 已經到了免費開放時間,獨自一個人上漁夫堡看夜景
可能是時間也晚了 幾乎沒什麼人, 所以可以拿瓶小酒上來這裡 邊小酌邊看夜景!


夜景非常迷人!!!!!不是那種很俗的光亂打一通 看著看著 我以為我在夢境中......

隔天一早我跟Q姊吃完早餐又來這邊散步。
七點左右的太陽完全不會熱 又加上暑假的歐洲其實早晚都還有點涼意
所以還滿適合在早晚走走、拍拍照。

外國人也起個大早來欣賞一早的風景:)

繞完一圈碉堡之後,在出口處遇到
五六個年齡約25歲上下的韓國男子
可能看到我們也是東方面孔吧 一直問我們從哪裡來,China?
我說Taiwan
,說完 Q姊就被我逼去當我的攝影師。結果那幾個又跑來說要幫我們拍而且還拍了好幾張耶!
我還跟我姊說:聽說在歐洲會有人假借幫忙拍照 然後拿到相機後就跑走耶!(哈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想太多了XD)

才幾點而已 就有人開始做生意了,在歐洲很常看到這樣的人兒 不過我都沒有畫一張


這篇分享的兩個景點都是位多瑙河左岸的布達城堡山上,多數屬於世界遺產,幾乎都保持的滿完善的。
雖然只分享了兩個景點,不過因為白天、傍晚、夜晚的景致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停留一個晚上,
畢竟這種讓人觸動心弦的景色,不是飛機坐兩三個小時就能看到的咩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